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3年8月19日
恩典够用

这四十年,你的衣服没有穿破,你的脚也没有肿。(申八4)

在摩西吩咐十二个探子去窥探迦南地回来后,其中十个探子回报说那儿城墙坚固、人民体格魁梧,前去攻打无疑是送死。百姓便向神发怨言,恨不得回到埃及去。神因此让他们在旷野中飘流了40年。

在漫长的惩罚年日里,神并没有离弃他们,就像父母教训犯错的儿女,却不会离弃他们一样。神的约柜与他们同行,神与他们一同飘流,不时给他们启示,40年如一日,一路上给浩浩荡荡的两百多万人提供吃喝。

摩西站在临近迦南的摩押平原,向以色列人说的这些话,虽有责备,更是提醒。神对这些可气甚至可杀的人,施予满有怜悯忍耐的爱心。

我们也一样,在夫妻关系、儿女教育、工作、健康等方面,本来能够顺利得到神应许的迦南之福,却因小信或不信而错失了许多恩典。纵然不会像当年以色列民那样,在有形的旷野终生行走,却是在无形的旷野上漂泊。在不顺心、不顺意的时候,不是神的爱离开了我们,不过是爱中伴随着惩罚。这时我们需要冷静地问自己,是否离弃了当初对神的爱?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81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