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3年8月6日
慢慢地动怒

但你们各人要快快地听,慢慢地说,慢慢地动怒,因为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。(雅一19至20)

听道为什么会扯到“动怒”呢?普遍来说,一个人发怒多半是受到外界刺激而产生内在不平衡。听道而动怒的人或许因为神的道正说中他的伤处,感到罪恶被揭发、权益受损害而动怒。

神的话语如“两刃的利剑”,能将“魂与灵,骨节与骨髓,都能刺入、剖开,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”(来四12);然而,若是神的话语正好触碰我们生命的痛处,最佳的反应是冷静自省,不要意气用事。雅各看出他们中间的情况,因此再进一步说“因为人的怒气并不能成就神的义”,可翻译为:因为人的怒气不能完成在神眼中看为义的行动。

看旧约圣经我们会惊讶地发现,发怒次数最多的是耶和华神,而耶稣在世时也曾发怒(例如洁净圣殿时)。但是因为神是绝对圣洁与公义的,祂所发的怒气当然是百分之百的“义怒”;然而,我们这些不洁的器皿发怒时,是根本不能带出合神心意的行动的。

~赖若瀚(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。本文摘录自《永活的信仰》,作者保留版权。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806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