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3年7月31日
体恤关怀的祭司

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。祂也曾凡事受过试探,与我们一样,只是祂没有犯罪。(来四15)

在关怀困苦人时,我常常感到无措。而每听到人因“爱之切”而对受困人的软弱责之深时,我更感不安。放眼去看一些针对特别群体的事工,由有类似经验的人来做,往往更有效果。如胜过毒瘾者帮助为毒所困的人、走过​​失丧者帮助正处失丧的人、战胜癌患者帮助正在抗癌的人等。究其原因,是因“过来人”更懂得当事人,因而更易交心体恤,关顾到位。

人的一生忧患甚多,而且人皆软弱,强者也不例外。虽个人的遭遇千差万别,忧患性质却大同小异,无外乎身、心、灵的试探和磨难,是经历诱惑、背叛、被弃、被负、被陷等,是失去健康、尊重、信任、亲朋等。

那么圣洁在上的基督,如何能关顾在下满身尘污的人?细看基督在世的日子,人间苦患满身,历尽沧桑,祂实在是个“过来人”,却不曾因此犯罪,故而有资格在公义的神面前做有罪之人的大祭司,代罪赎罪,怜悯慈悲。对之越加思量,越是感叹:幸哉信者!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开放的那天》等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731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