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3年6月21日
诗歌妙用

现在你要写一篇歌,教导以色列人,传给他们,使这歌见证他们的不是。……当日摩西就写了一篇歌,教导以色列人。(申卅一19,22)

摩西离世之前,神特别吩咐他将教导之言写成音符诗歌,歌颂赞美神。以美妙的音符歌颂主的诗歌,往往使歌唱者铭记在心,一生难忘。

30多年前,我在香港少年团契学唱:“大山可以挪开,小山可以迁移,但主的慈爱永不离开你(赛五十四10)……。”这短诗感动我心,让我知道神的大爱永远相随,永不离开我。

80多岁抗战勇士,年老时候悔改信主。当他临终离世时,他要求妻子为他唱出他幼年时候宣教士教导他的诗歌。原来,“主耶稣爱我,有圣经告诉我……”是他一生最爱的诗歌。这首诗歌让身经百战的弟兄心得安慰,平静安稳。这首诗歌,使他不惧死亡,安然见主。

摩西完成神的托付,写成诗歌,教导后人。今天,我们在教会或团契中,也勿忘常以诗歌敬拜主,而这些歌,必须以歌颂和记述主的恩惠、能力、本性为中心;而不是以满足人的感受为中心。

~李雅华(作者是关国瑞师母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621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