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3年6月1日
往高处行

体贴肉体的,就是死;体贴圣灵的,乃是生命、平安。(罗八6)

罗得的故事我们耳熟能详,很容易就可以说出他失败的原因,是因为贪恋世俗,体贴肉体。

他本来与伯父亚伯拉罕住在迦南地,分开后,他住在平原的城邑,渐渐挪移帐棚,直到所多瑪,而所多瑪是个罪恶的城市。当神要审判所多瑪,毁灭这城的时候,神听了亚伯拉罕的祷告,借着天使把罗得连同家人救了出来,吩咐他要“往山上”逃跑。但他没有听话,且说:“袮仆人已经在袮眼前蒙恩……我不能逃到山上去,恐怕……我便死了。”于是他选择一条容易又近的路,逃到一座小城里,后来又怕住在小城,便和两个女儿住在山上,结局真是十分令人悲叹!(参创十九15至38)

不少相信主的人好像罗得一样,蒙了恩,得了救;够了!进一步追求,行神的旨意?不用了!太辛苦!他会说:“若是这样,我便死了。”结果,灵命不但不长,且在世俗的漩涡里打滚,不能自拔,得不着真正的平安和喜乐,在人面前也失去见证。这样人生走到最后,可能也是悲惨的。我们应以罗得对神的态度为鉴戒!

~雨云(作者是香港特殊教育的退休教师,也是师母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601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