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3年5月29日
真认识神

认识袮独一的真神,并且认识袮所差来的耶稣基督,这就是永生。(约十七3)耶和华说:“我养育儿女,将他们养大,他们竟悖逆我。牛认识主人,驴认识主人的槽,以色列却不认识;我的民却不留意。”(赛一2至3)

我们对任何事物的认识多从两方面,一是透过知识,一是透过亲身经历。从前有对新婚夫妇,结婚不到一年,丈夫就被征召从军,过了不久,妻子生下一个男娃。但这男孩却从未见过自己的父亲,只从父母的结婚照中看到站在妈妈旁边的男人是自己的爸爸,这就是所谓知识上的认识,其实说起来是不认识的。

一天有位穿军服且满脸胡子的军人进到村子,很高兴地把小男孩抱起,男孩吓得大哭。孩子因不知道这位穿着军服,又长满胡子的人就是最爱他,也是整天常想他的爸爸。

同理,尽管我们从圣经中或从听道中,知道了一些对神的认识,但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要从经验中去认识祂。正如约伯所说:“我从前风闻有袮,现在亲眼看见袮。”(伯四十二5)“风闻”是透过知识的认识,而“亲眼看见”是透过经验的认识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52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