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3年5月17日
男女平等

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,乃是照着祂的形像造男造女。(创一27)

现代女性常常争取男女平等。但什么是真正的男女平等呢?是男人做的事情女人也会做吗?还是男人能赚的钱女人也能赚得到?

圣经告诉我们,女性同样是按神的形像和样式所造,虽跟男性在情感、外型、特质上有差异,但在神的眼中,男女一样的宝贵。神将蕴涵在爱子耶稣里的温柔、良善、怜恤、舍己、慈爱、勇敢、坚强、谦和、顺服等,各样美好的生命特质赋予女性,姊妹可以靠着圣灵的大能活出基督的样式,这才是真正的男女平等。

任何一位女性都可能成为伟大的母亲。未嫁之时,妳是未来的母亲,婚后有孩子,妳自然是母亲,当老年的时候,妳是母亲的母亲。

神对没有亲生孩子的基督徒姊妹也有特殊的恩典,就是可以成为许多人属灵的母亲。加拉太书四章27节说:“因为经上记着:不怀孕、不生养的,你要欢乐;未曾经过产难的,你要高声欢呼;因为没有丈夫的,比有丈夫的儿女更多。”女性活出神创造时所赐尊贵的特质,就是跟男性一样最平等的时候。

~文文(作者是传道人,美国展望神学院院长助理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51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