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3年5月5日
带着爱祷告

神可以见证,我怎样不住地提到你们;在祷告之间常常恳求。(罗一9至10)

一位姊妹突然颅内出血,紧急住院,我再一次认识什么是迫切的祷告。她丈夫日夜守候在医院,有时低头喃喃自语,有时仰天呼求,时而哀哭,时而无语,特别是在动手术的时候,可以说整天都在祷告里,因为这是他最爱的人。

有些人问要如何祷告,我们也常教导别人要如何祷告,甚至有人把祷告归纳为ACTS四大项:敬拜(Adoration)、忏悔(Confession)、感恩(Thanksgiving)、代求(Supplication)。这是不错的方法,但所有的方法都不能代替我们的爱与心里的负担。

保罗的事奉是有爱的事奉,他的祷告是有爱的祷告,所以他“不住”地为罗马教会祈求。他在祷告之间“常常恳求”,也不隐瞒,告诉神他“切切”想见到他们。事奉不能没有爱,祷告不能没有爱。反过来说,我们如何祷告反映了我们对一件事的迫切感;不祷告,表示我们不在乎;又或者祷告是祷告了,不过有口无心,这样的祷告如何能叫神在乎呢?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505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