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3年2月2日
义人之效

亚伯拉罕近前来,说:“无论善恶,都要剿灭吗?假若那城里有五十个义人,袮还剿灭那地方吗?不为城里这五十个义人饶恕其中的人吗?”(创十八23至24)

神只向亚伯拉罕提及所多瑪的罪恶甚大,却没直接告诉亚伯拉罕祂要毁灭所多瑪、蛾摩拉;但亚伯拉罕立刻摸透神的心意,近前来向神求情。

亚伯拉罕的求情也完全超越我们今日以个人为本的道德原则。他不是求神鉴察:若有50个义人,便救他们出来,不和恶人同杀;而是求神因这50个义人,饶恕这罪大恶极的城。更一步一步向神争取,最后将义人的数目减到十个。神也答应为这十个义人,也不会剿灭这城。 (参32节)

“为十个义人而饶恕一个罪大恶极的城”,我想这是只有圣经中的神才做得到!而事实上,这也许亦是人类历史中不断上演的事实,不然你和我也极可能早已不能存活于世上!如耶利米先知所说:“我们不致消灭,是出于耶和华诸般的慈爱;是因祂的怜悯不致断绝。”(哀三22)

在神眼中,义人的生命果效不单影响他们个人、他们的家庭亲友,也可以影响一个城市、一个国家。故我们行善不可灰心丧志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20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