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3年2月1日
神的朋友

三人就从那里起行,向所多瑪​​观看,亚伯拉罕也与他们同行,要送他们一程。耶和华说:“我所要做的事岂可瞒着亚伯拉罕呢?”(创十八16)

亚伯拉罕热情好客,接待了神和两位天使也不自知。而且主应许亚伯拉罕及撒拉来年要得一儿子(参十八1至15);因为神早已拣选他,要使他“成为强大的国;地上的万国都必因他得福”。

亚伯拉罕在24年前听从主的吩咐,离开吾珥来到迦南。虽然从撒拉得子,成为多国之父的应许还未实现;但神喜悦亚伯罕的信心,对人的热情和关爱,对侄儿罗得的救助(参十四13至24)。神视亚伯拉罕为朋友,除了重申对他的应许,也把祂听闻所多瑪城的罪恶向亚伯拉罕相告。

原来,当人的罪恶使神忧愤交加时,神也渴望有“倾诉对象”,有明白祂心意的人。今日我们见到世上种种罪恶、败坏,神的心一定比我们更忧伤难过。我们除了关心个人的得失成败,也能体察神的心肠吗?

当在报章刊物中,读到种种关于当今时局、世道人心的报导,我们能以主的眼光看这个世界吗?除了为神作工,作祂的仆人,我们能够体察神的心怀,成为祂的朋友吗?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201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