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2年12月29日
因义而活

基督若在你们心里,身体就因罪而死,心灵却因义活。 (罗八10)

自亚当犯罪后,神的灵就不永远住在人里面(参创六3),人的灵因此像死了般,对神无知无觉,没有反应。但当我们因着信,打开心门迎接主,从那一刻开始,主就进入我们心中,与我们一同坐席(参启三20)。圣灵也会内住我们心里,而且留驻在我们里面(参约十四16),使我们灵里得回“知”与“觉”,能知道、能听见、能辨别、能回应圣灵的声音。

信与不信最大的改变,就是人心意上有了更新和变化,开始追求圣洁。从前以罪为乐的事,信主后就有了良心的苏醒和发现,懂得克制、抗拒,即或软弱,又再犯错,心中也会有一种责备和不平安,求主赦免。

重新复活的心灵,我们要用心呵护,就像贵客住在家里,我们不能冷落他。主住在我们心里,我们更要待祂如贵宾,向祂倾心吐意,听祂善意劝导,讨祂喜悦,留祂长住。切不可只做个混混基督徒,或形式主义的基督徒,倒要不断借读经、祷告与敬拜,支取圣灵的能力,从而保持不竭的活力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22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