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2年11月13日
与众寡合

与众寡合的,独自寻求心愿,并恼恨一切真智慧。 (箴十八1)

一位修读神学函授课程的学生给我来信,表示要退学。她在信中说,她不喜欢教会的祷告会,“为什么一定要大家轮流开口祷告?我心里祷告不就行了吗?我就是看不惯。函授我也不想读了,读了几个月,开始怀疑当初到底是不是神要我读的。我到任何教会都呆不长,看到的都是不合真理的人。”

现代中文译本是这样翻译箴言十八章1节的:与人寡合的人只关心自己;人以为对的事,他总要反对。

世界上唯一有资格说自己全然符合真理生活的人,只有主耶稣,唯有祂是完全人。当我们到任何地方,看到的都是一些“不合真理”的事情,有没有想过,是圣灵在提醒我们要为“不合真理”的事情祷告呢?神要借着我们的祷告,让真理得以彰显、完全;另外,若我们所到之处也与人“合不来”,是不是出于我们的骄傲,或生命中某些隐藏的罪呢?

主耶稣在法利赛人和文士以及其他反对者中间,医治“枯干”的手,抚摸被砍掉的耳朵。祂一直给人悔改的机会,坚守爱的真理,难道我们比耶稣还“圣洁”吗?

真正智慧的人,能勇敢地坚守神的真理,又能担代别人的软弱。

~文文(作者是传道人,美国展望神学院院长助理。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11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