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2年8月24日
结盟之爱

于是约拿单与大卫家结盟……约拿单因爱大卫如同爱自己的性命。 (撒上二十16至17)

约拿单与大卫的盟约,在中国人看来有点像桃园结义;但当中有一点最大的分别是,在大卫和约拿单之间,有那位创造天地的永生神,而这位神,也是与人立约的神。

事实上,撒母耳记上二十章13至16节这短短几节经文,约拿单六次提及“耶和华”神的名字,可见他和大卫之间的关系,是完全建基于对神的爱和敬畏。这也是约拿单为什么能不妒忌大卫,接受大卫将来要作王的事实,也愿意帮助大卫逃亡的最重要原因。

是的,人间的爱和友谊是有限的,而且容易产生争逐、比较,唯有当人敬畏神,看重神的拣选、安排,才能明白和接纳自己的位份,不去计量、比较,这才能产生无私的爱和友谊,常为对方设想。

很感谢神,最近和四、五位最初一起从事文字工作的同工相聚,惊觉彼此相识已20年。这20年来,神使我们的友谊更深化,而且不时有机会继续合作,在生活和事奉中彼此帮助,深觉神在我们中间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82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