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2年8月14日
计划周详

我又往前,到了泉门和王池,但所骑的牲口没有地方过去。于是夜间沿溪而上,察看城墙,又转身进入谷门,就回来了。 (尼二14至15)

Stephen Covey在他的名著《与成功有约》中曾说:“每件事情都是做了两次:一次在脑海里,另一次在实际行动上。”属灵领袖作神的工作时,亦要计划周详。在呼吁别人参与之先,心里已有完整的腹稿。写稿而不需要打腹稿的人是专家或天才。同样,工作而不需要计划的人,亦属少数中的少数。

若我们看旧约有关会幕的记述,也有两个记录,总共花了十二章:前面的六章是蓝图,后面的六章是实际的动工。因此,另一位写《圣经中的管理学》的作者Myron Rush认为,有效的“计划”包括四件事:1. 订定工作的目标;2. 根据这目标列出当做的事情;3.排列事情的优先次序;4. 衡量所需的资源。若是缺少其中一项,这计划成功的机会相继也会减低。

尼希米透过现场视察,清楚知道掌握城墙的地势与实际的情况,好​​预备修造工程。因为他看得清楚,计划周详,以致后来能按部就班地分配人手,并在52天短促的时间内将城墙修好。

~赖若瀚(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,本文摘录自作者将出版之《尼希米记注释》,蒙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作者保留版权。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81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