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2年8月11日
宽容的智慧

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,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? (太七3)

有一次,我觉得先生说话不够技巧,不高兴了一个晚上。第二天,剪贴旧的中文福音报,好的文章留着慢慢阅读,放右边,不要的放左边。整理好报纸,去泡杯茶喝。一回到房间,看也不看就把右边的报纸丢到了垃圾桶里。阅读时才发现全是准备扔掉的,赶快把垃圾桶里的检回来。就在这一瞬间,一个意念进来:“自己办自己的事情都会犯错误,何必对别人的错误那么不能容忍呢?”

是的,美国人这样说,Easy to be a boss(做老板很容易,中国人说,事后诸葛亮谁都会做)。人是有限的,犯点错误也很正常,错,改了就行了。有的错,从小就养成,需要慢慢改,是不是真的爱对方,就看你有没有宽容和忍耐的美德了。

若认识到人的智慧有限,就会有忍耐包容的美德,更有智慧的人呢,还能帮助对方明白错误,在错误中学习成熟,得着益处。

如果对方因为你的忍耐包容和智慧,渐渐成长起来,他感恩的心何等的大呢!这样不是错误成为福气了吗?但愿我们都具有宽容的智慧。

~文文(作者是传道人,美国展望神学院院长助理。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811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