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2年8月7日
悔而改之

现在当与我们的神立约,休这一切的妻,离绝她们所生的,照着我主和那因神命令战兢之人所议定的,按律法而行。 (拉十3)

以斯拉因为以色列民和祭司并利未人中,有很多人与异族通婚而在神面前痛悔哭泣,带动了会众都来到神面前祈求神宽恕。更可贵的是,跪地的以斯拉便起来,使祭司长和利未人,并以色列众人起誓改正,三日之内都聚集在耶路撒冷,开始办理休妻手续,共办了三个月。忏悔的心和忧伤的灵,神必不轻看;但是不能一悔了之,悔贵在改,不能光等神来作为,自己却无所作为。所以,神告诉我们,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信心。

一悔了之,悔而不改是在神面前不负责任的表现。我们信主之后,也常有跌倒的时候。跌倒后,就求神宽恕。神说宽恕你了,但是你自己却不爬起来,等神来拉。如果总是这样,就成了一个不温不热的基督徒。长久下去必不讨神喜悦,甚至被追究:“你既如温水,也不冷也不热,所以我必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。”(启三16)神的话没有戏言,悔而改之才会蒙神宽恕,并蒙保守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80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