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2年8月5日
平衡的榜样

这都是袮的仆人、袮的百姓,就是袮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赎的。主啊,求袮侧耳听袮仆人的祈祷,和喜爱敬畏袮名众仆人的祈祷,使袮仆人现今亨通,在王面前蒙恩。 (尼一10至11)

尼希米在平衡的功课上给予我们很好的榜样。当听到国难的消息后:1. 他在感情激动与祷告之间取得平衡:他心里受感动,愿意承担责任,但不忘祷告。 2. 他在急进与等候之间取得平衡:他想立时行动(一10),却愿意等候四个月。他知道该在什么时候静;什么时候动,什么时候守;什么时候攻。 3. 在人的参与以及承认神的帮助之间取得平衡:他承认这次回国是“神施恩的手帮助”(二8);但他亦承认人必须走上神所预备的道路,是在神开路与人行动之间取得平衡。

在事奉中,你是不是有时觉得一直忙碌、拼命作工,但成效却老是不理想?不错,作圣工必须要勤奋,但不能忙碌过度;我们要用全力,同时亦要懂得如何储力与省力。否则会欲速而不达。在静与动、攻与守、信靠神与全力以赴之间取得平衡,是事奉有果效的要诀,也是灵命成熟的标记。

~赖若瀚(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,本文摘录自作者将出版之《尼希米记注释》,蒙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作者保留版权。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805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