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2年8月3日
平衡的功课

我凭着所赐我的恩对你们各人说:不要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;要照着神所分给各人信心的大小,看得合乎中道。 (罗十二3)

人生最难学的功课我认为莫过于活得不偏不倚,合乎中道,这亦是一门生活的艺术。

读神学的时候,曾修读“个人成长”课程。老师有一次要学生们写一篇短文,题目是:“你生命中最想要改变的地方”。在30个同学中,有九个希望改变自己的自卑感;另外有七人则希望神对付他们的骄傲。

原来人生也是一个经常需要学习平衡的过程。撒但经常让基督徒走极端,只注重钱币的一面,而忽略了同样重要的另一面。它使人自高自大,不自量力;同时又自我贬抑。它要我们失去平衡,陷在走极端的错谬中。

圣经形容基督徒的成长有两条主要的进路:一方面强调我们要不断追求成长,要像树木往下扎根,向上结果累累;但同时有另一条进路,若用“天秤”来描绘,就是要在两项似乎互相矛盾的美德上取得平衡。例如怎样一方面信靠神,另一方面尽自己的力量,谦卑却又自重。神盼望每个信徒在属灵生命上能平衡成长,不要顾此失彼。

~赖若瀚(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,本文蒙允使用,作者保留版权。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80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