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2年5月13日
感恩背後

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,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。(彼前四8)

我们不轻易对人说感谢的话,另一个原因是:常把别人的恩惠当作理所当然。比如说,太太烧饭丶洗衣是应该履行的责任,毋须感谢;反而烧饭烧不好,就是有亏职守。尤其当你想到自己把辛辛苦苦赚来的薪水,全部为家庭奉献出来,就更不觉得要感谢对方了。

我们往往忘记了,太太为你做饭,不是为了想赚钱,她劳苦打理家务,也不是为了得着别的好处,而是因为爱。人无完人,若常把自己的配偶丶儿女与别人比较,觉得他们这里不好,那里不对,只会徒增许多苦涩及不满。若我们放开心怀,为身边的人存感谢的心,效果可能会很不一样:太太虽然不是很好的厨师,但烧的菜清淡而健康,偶尔想吃得可口,可以一同上馆子,也增加情趣;儿女虽然读书成绩不是最卓越,但懂得照顾自己,不贪图玩乐……。当我们心中存着爱,学会多从欣赏的角度看身边的人,彼此的关系便和睦许多,也可以包容彼此的缺点。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51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