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2年4月18日
哀声的记录

我因痛苦愁烦而憔悴;我夜以继日在患难中。我在哀愁中往来,看不见阳光;我在会众前站立,呼求援助。我像野狗惨叫;我像鸵鸟哀鸣。我的皮肤变黑脱落;我的骨头因高烧灼热。我曾听到欢悦的音乐,如今只听见哀号哭泣。(伯三十27至30,现代中文译本)

神并未立刻应允约伯,救他脱离苦境,从第七章到第三十章,约伯仍是与他的三位朋友继续辩论,发出哀诉。在现实中,疾病和治疗所带来的痛苦,也常常是重重覆覆丶没完没了。期望它一个月丶三个月或半年会过去;但三年,五年,十年,病痛仍折磨缠绕不去。

痛楚和不适使人一切的斗志也消磨净尽,眼看着自己的身体不断衰残,不能吃,不能喝,或虽能吃喝而不再知其味,视力严重衰退,骨骼朽烂折断,内脏功能一日比一日衰竭…… 连吸一口气或吞一口水也是沉重的负荷。

但即或如此,约伯和旧约中一些受苦的人,最终都不放弃以神为哭诉的对象,他们甚至认定是“全能者使我遭灾”。而圣经从来没有把这些哭诉视为对神的不敬,反而在诗篇丶传道书丶路得记丶约伯记等智慧文学的作品中,让人因受苦而发的哀声一一记录下来。

在一个被罪败坏的世界,苦难是不可免的;但神让受苦人的心声记录下来,可见神是何等重视怜悯人的苦情!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41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