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2年4月17日
绝望的呼喊

我躺卧的时候便说:我何时起来,黑夜就过去呢?我尽是反来覆去,直到天亮。我的肉体以虫子和尘土为衣;我的皮肤才收了口又重新破裂。我的日子比梭更快,都消耗在无指望之中。(伯七4至6)

去年认识了一位患上癌病的朋友,她在病中信主及受洗;然而漫长的治疗过程,使她意志消沉。她屡屡哭诉疾病和治疗过程带来的痛苦。事实上治疗癌症所带来的痛楚丶不适,有时比癌病本身来得更严重,看着人的身心如此受到折磨,我对人生有了新的体会。

以往阅读约伯记,因自己的人生算不上经历过什么太大的苦楚,总觉得离自己较遥远,没有太大的共鸣;但如今再读约伯记,明白到约伯在患难中发出的哀鸣,并非无理的叹息。疾病会使人受尽折磨,完全失去生存的斗志和希望。

这些癌症患者的经历,提醒我们生命的脆弱和有限,告诉我们现代科技不是万能,人也绝不是命运的掌控者。我们必须谦卑下来,承认我们需要那位创造和救赎我们的主。

约伯在病中以为自己接近死地,向神发出绝望的呼喊:“求袮想念,我的生命不过是一口气;我的眼睛必不再见福乐。”然而这绝望的呼喊并不是约伯的结局,约伯记向我们证明,可怕的苦难不过是暂时的,并没有永远得胜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41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