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2年3月17日
好讲员丶好土壤

保罗进会堂,放胆讲道,一连三个月,辩论神国的事…… 有些人心里刚硬不信,在众人面前毁谤这道,保罗就离开他们,也叫门徒与他们分离,便在推喇奴的学房天天辩论。这样有两年之久,叫一切住在亚细亚的,无论是犹太人,是希腊人,都听见主的道。(徒十九8至10)

以弗所城在保罗时代是个交通枢纽,当中有不少犹太人,所以有会堂。保罗先去会堂传讲天国福音,三个月后却引起一些顽固的犹太教份子对抗,毁谤他所传的道;於是保罗便转移阵地,到一个外邦人讲授哲学的地方──推喇奴的学房,继续工作。

圣经学者告诉我们,当时小亚细亚地区天气很热,一般哲学教授只在上午授课,到了中午时分,大家都回家休息了,所以学房便空着;於是保罗借用它来宣讲救恩真道,而且这工作竟维持两年之久,接触到那一带许多的外邦人和犹太人。

这经文带给我两方面的启迪:1. 保罗讲道必定是非常有吸引力,否则中午时分,人人都回家睡觉,若讲的不是有内涵的信息,谁会来听他呢?今日我们讲的道丶写的信息,能像保罗般有内涵吗?2. 神在那些从未听过福音的人中间,预备了许多心灵,他们是让道种成长的好土,只要我们愿意撒种,就必有收成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31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