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2年2月15日
后来必明白

我所做的,你如今不知道,后来必明白。(约十三7)

主耶稣离世之前,在马可楼上临别赠言的那一夜,曾亲自为门徒洗脚。当轮到彼得时,他耐不住了说:“ 袮永不可洗我的脚。”他不明白,为甚麽伟大的夫子竟然要为自己的学生洗脚?盛足风牧师在《如何明白神的旨意》一书中写道:神作事,不说明理由,要求门徒深信不疑;但主应许门徒,等到某一个时候一定会明白的。

约伯的家庭和他自己,经历了世界上少有的大苦难,理由何在?约伯这个属灵人自己不明白,他的三个好朋友也不懂得。那三个朋友,根据自己的哲学丶神学来分析丶判断约伯,本想安慰他,结果反倒增加约伯的精神痛苦。到后来,是神自己出来说话,又医治约伯;但神并不向他解释苦难的种种意义。信任神行事出于全智全爱,比理解神行事的理由何在,更为重要,更有价值,更符合神人之间本已存在着的深厚关系。

世界的事,难题多啊!试问,我们能够理解,能够明白的有多少呢?对于物质世界的事,我们尚且所知极微,何况对于精神世界丶属灵世界的事呢?凭信接受,凭信顺服,凭信安息,凭信喜乐,是神儿女信心生活的最高境界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215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