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2年1月24日
得胜真窍门

所以,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(林後十二9)

主仆王明道先生在日本人侵华时期,能像铜墙铁柱般毅然地独自抵侵略者对基督教会的封锁,真正做威武不能屈的大丈夫。後来在「三自运动」中,他因坚持信仰被捕,在守所因软弱而说谎,八年後才在神的恩典中重新站起来。是甚麽缘故使王明道先生先在日本人的淫威下做了硬汉,後却又在「三自运动」中做了逃兵呢?他自己在晚年曾总结说,因他当初知道自己软弱,对日本人的恐惧和对神的忠心使他到礼拜堂大声祷告,以至住在楼上的弟兄都听到了喊声,而且同一个晚上他连续多次感到力不能胜,就多次到礼拜堂祷告;而在「三自运动」中,他认为自己连日本人都不怕,这次定能对付,没想到靠自己竟然一败涂地。

从王明道先生的经历中使我们明白,人需要完全体认自己的软弱,好让神的能力护庇我们。当初王明道在宪兵队临危不惧,是因为他专心投靠主,靠着那加给他力量的主,他凡事都能做;後来的失败,也验证了「离了我(神),你们就不能做甚麽」(约十五5)的真理。

~海颜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12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