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1年12月29日
三路大军

你们中间的争战斗殴是从哪里来的呢?不是从你们百体中战斗之私欲来的吗?……岂不知与世俗为友就是与神为敌吗?……务要抵挡魔鬼……。(雅四1, 4, 7)

人有罪性是与生俱来的,但亚当起初却没有,他的罪性是在受了魔鬼引诱,被神咒诅后才开始的(参创三16至17)。所以,人的性情(罪性)与禁果(代表世界)遂成为魔鬼的两大帮凶,加上魔鬼本身便组成三路大军。这三股势力构成一个庞大的“犯罪网”,牢牢将人网住,至死不休。

一丶总司令魔鬼──本是天使长之一,智慧十足,拥有自由选择意志(参结廿八11至16)。可它欲与神同等,最终反被神摔倒在地(参赛十四12至15)。它失败后在地上破坏神的计划,破坏人的幸福,破坏信徒灵命长进,且甚成功。

二丶百体中之私欲──如犯罪细胞布满人全身。魔鬼利用人的罪性挑动人明知故犯,不能自约。肉体情欲一发动,人就不由自主投入世界的怀抱去。

三丶花花世界──魔鬼抓住人性弱点,借把世界的美食丶美物丶美女摆在人面前,叫他们去看,去想,去摸,去爱,要把所有漂亮的禁果摘下饱餐;它却扮演光明天使,将世界的五光十色尽情夸好,使人疯狂迷恋世界的一切。信徒与魔鬼本已绝交,如今却因世界这个大媒,又回去与它成为好友。信徒们不可不慎。

~马有藻(作者是牧师,现任华人基督徒培训供应中心顾问,着作颇多。本文摘自他的《灵言蜜语》。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1122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1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