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1年10月14日
断水之时

以色列全会众都遵耶和华的吩咐,按着站口从汛的旷野往前行,在利非订安营。百姓没有水喝,所以与摩西争闹,说:“给我们水喝吧!”(出十七1至2)

耶和华以勒这名字,意思是耶和华是供应者。但有时我们想及这名字,会感到患得患失吗?因有时候我们祷告,神似乎也应允;但是按神带领而走,走着走着,却发现自己竟然处在“没水喝”的境地,就像这些以色列人,他们按耶和华的吩咐安营,却发现自己没有水喝。

是真的没水吗?神这“向导”真的将百姓从为奴的埃及带出来,只是为了将祂的百姓带到无水之地?还是神没有按照人的时间表“供水”?

因为“无水”而惊慌似乎是人之常情──除非人对“向导”的心意和能力有充分的信任。当时的以色列人因无水而恐惧愤怒,去找领袖摩西争闹。我们在“无水”的时候会怎麽做?有比找人“争闹”更好的办法吗?

在这末后的世代,属神的人面对的挑战将日益严峻,真正跟随主,按神心意而行,很可能会遇上资源枯竭,走不下去的绝境。这时,我们必须专心仰望神,而不是指望从人丶从事工的领袖去寻求出路,否则必然会失望。

~李文屏(美国一位姊妹,热爱文字工作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1101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1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