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1年10月13日
同而不和

既然蒙召,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。凡事谦虚丶温柔丶忍耐,用爱心互相宽容,用和平彼此联络,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。身体只有一个,圣灵只有一个,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指望。一主,一信,一洗,一神。(弗四1至6)

有人说真理是神手中破裂的镜子,每个人都拿了其中一片。这话挺有道理,因为除了耶稣,有谁可以说我拿到了真理的全部?

人常以为两个人纷争是因为他们观念不同,其实不然。孔夫子说:

“君子和而不同,小人同而不和。”事实上,观点不同往往不是人争吵的原因,缺乏安全感和不能容忍别人,才是纷争的根源。所谓小人,就是既不能容忍又缺乏安全感的人,用时下的话说,就是不成熟的人吧。

爱就是接纳。说得更确切一点,就是接纳与自己不一样的人。接纳与自己一样的人有什么稀奇呢?四个瞎子摸象,只因他们看得片面所以争吵,但他们看得见大象的全貌,就果真不会争吵了吗?我看仍是会争吵,只是换了为别的事争吵而已。

然而,基督徒在教会中竭力追求合一不是因为同有一个敬拜和服事的方式;而是因为有同一位敬拜和服事的对象,就是基督。

~尤里(中国一位热心事奉的信徒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1101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1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