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1年9月28日
更高的原则

安息日,耶稣到一个法利赛人的首领家里去吃饭,他们就窥探祂。在祂面前有一个患水臌的人。耶稣对律法师和法利赛人说:“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?”他们却不言语。(路十四1至4)

法利赛人邀请耶稣吃饭,目的却是要试探祂。耶稣时代的屋子,进了大门後通常有个露天的前院才到达屋子。在前院里有一个患水臌的人是不寻常的,明显是法利赛人故意放他在那儿以试探耶稣。耶稣若医治他,就违反了安息日的条例;若不医治他,就是没有爱心。

旧约规定以色列人该守安息日,当日不能工作。但当时的宗教领袖认为,律法上的诫命不够具体,於是宣布了1,521种行为是违反安息日的!在这场合中,耶稣采取主动,问律法师和法利赛人:“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?”

耶稣所问他们的,是一个原则的问题丶真理的问题:究竟安息日可以做什么?不可以做什么?基督徒信主后,有时也会为自己或别人问:“这样的事,可不可以做?”我们要谨记,旧约中所有的律例丶道德原则,当初都是为了人的好处而设立的。到了新约,是延续律法中爱的真义。今日在教会中,我们固然要持守真理,但更要以爱心为前提去行事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1092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1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