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1年9月13日
多结果子

义人……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。(诗九十二12至14)

鲁益斯(C.S Lewis)讲述的“菲吉特太太”故事常萦绕在我脑海。鲁益斯笔下的菲吉特太太,去世几个月后,家人忽然显得生气蓬勃,令人讶异。“她的丈夫开始能笑了,我从前总认为她家的么儿满怀忿怒,是容易动怒的小家伙,现在可变得温和多了。长子呢?从前除了睡觉,极少见他在家,现在几乎足不出户,且开始重新整理花园。那个过去老让人觉得过分『纤弱』的女孩,现在学起骑马来,整个晚上不停地练舞……。”菲吉特太太经常说她是为家人而活的,这话并不假,左右邻居都知她的确如此。但她的存在,能使周围的人得着建立,抑或使人感到是一种桎梏呢?

作为家中的长辈,或者教会的领袖,常以为自己付出一生,殷勤服事,非我不行;但我们的生命有否真的能为神结出果子呢?当我年华逐渐老去时,我祈求神:“袮常在我里面,我也常在袮里面;让我能多结果子,满了汁浆而常发青;让我有令人称羡的生命知识和智慧,能荣耀主名,我便没有白活!”不然,当我逝去之时,人才感到重获欢愉,将是何等的憾事。

~周慈美(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1091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1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