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1年6月15日
有十足胆量求

耶稣又说:“……有一个朋友半夜到他那里去,说:『朋友!请借给我三个饼;因为我有一个朋友行路,来到我这里,我没有什么给他摆上。』”(路十一5至6)

现代人读这比喻也许会产生疑问:何以要半夜三更叩朋友家的门借饼,来招呼远道而来的朋友?原来昔日巴勒斯坦地的人远行,因日间太热,在黄昏才起行,到达目的地时便是半夜了。又因当时很多人劳动仅够当日糊口,没有隔宿之粮,故有朋自远方来便要借粮。

但邻居起先并不友善,只答道:“不要搅扰我,门已经关闭,孩子们也同我在床上了,我不能起来给你。”(7节)那人拒绝原来也有理由,因那时代的房子是一家大小睡在大厅里的高台上(像中国北方的炕),且因晚间天气冷,还会把一些小牲畜留在屋内,再加上没有电,半夜摸黑起来,大人小孩必定全被吵醒,甚至弄得鸡鸣犬吠。不过,耶稣讲述那人持续地叩门,屋里的人最终回心转意,起来给了他三个饼。

若我们深入思想这比喻,换了是你,既已遭人拒绝,你还会持续叩门吗?我想门外的人不怕难堪,持续叩门,关键在于他并非为自己求。可见我们祈求时,若全心为别人求,也要有十足的胆量丶信心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10615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1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