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1年5月27日
接棒人

二人(巴拿巴跟保罗)在各教会中选立了长老,又禁食祷告,就把他们交托所信的主。(徒十四20至23)

遇见一个犹太人,名叫亚居拉……新近带着妻百基拉从意大利来………他们本是制造帐棚为业。保罗因与他们同业,就和他们同住做工。(徒十八2至3)

保罗除了尽力布道丶领人归主外,还积极做培训工作。他先后提拔了提摩太和提多,训练他们成为出色的传道人丶宣教士,又教导亚居拉丶百基拉,使他俩成为同工和自己的事奉伙伴,且不忘训练长老丶监督等成为接棒人。

教会能薪火相传,必须着力训练门徒;而不单是吸引一些群众。前者需要背十字架跟随基督;而不是单单来听道丶参加不同活动。只有真正跟随基督的人,才能在教会中成为福音的接棒人。从新约圣经可以得知,不论提摩太丶提多,或亚居拉丶百基拉,都是切实为福音的缘故受苦的人。这些苦来自不信者的逼迫丶患难,犹太教顽固份子的逼害,以及日夜为教会的劳苦丶挂虑。只有这样的人,才是福音工作真正的接棒者。

~林日升(作者是教会牧师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1052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1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