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1年4月19日
不能废去

天地都废去了,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,都要成全。(太五18)

当主耶稣提到律法,祂不单指摩西五经,也指整本旧约圣经──神的话。当然,神的话在新约时期更包括了新约圣经。主说,是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。故此,约翰在圣灵的感动下警告我们:“ 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什麽,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;这书上的预言,若有人删去什麽,神必从这书上所写的生命树和圣城删去他的分。”(启廿二18至19)

今日,在越来越看重人权的社会风气下,连基督徒也不敢按圣经提到神的审判和愤怒。当被问及神在旧约中所施行种种严厉的刑罚时,甚至似要为神道歉;更有人学早期异端的教父Marcion一样,以为新丶旧约的神不是同一位,或是改变了。

这样说当然不对,因为我们所信的神是“ 昨日丶今日丶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。”(来十三8)昔日,神对以西结的警告,同样是对我们今日的警告:“ 我何时指着恶人说:他必要死;你若不警戒他,也不劝戒他,使他离开恶行,拯救他的性命,这恶人必死在罪孽之中;我却要向你讨他丧命的罪。”(结三18)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,现任教会牧师。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1041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