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1年2月27日
条件优厚

以色列全地之中,无人像押沙龙那样俊美,得人的称赞,从脚底到头顶毫无瑕疵。(撒下十四25)

有时我们羡慕条件优厚的人,觉得他们命好,长得聪明丶漂亮,家里有钱,不需努力便坐享其成;自己则要艰苦奋斗,也许还爬得不高。其实表面上风光不保证幸福,就像押沙龙,长得那麽漂亮丶聪明,只是想歪走歪,不安分守己,要夺王位,结局是惨死。撒但条件更好,是天使长,但因不守本位,要与神同等,结果变成魔鬼。人为万物之灵,条件很好,始祖住在乐园,无灾无病无痛苦,不必为口奔驰,不怕失业;只因不守本位,被逐出乐园,结果“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,死又是从罪来的”(罗五12)。

虽然这样,江山还是如此多娇——还是那麽多人爱世界;但随着人越来越自以为聪明,越来越不守本位,要自我封神做主,世界就越来越乱,灾难就越来越多。你以为地震海啸杀人很多吗?远不及历世历代因为政治斗争及当今堕胎而死的人数。性解放拆毁了多少家庭,毁了多少人一生?条件优厚却不敬畏神,所带来的灾祸更大。但愿我们羡慕走神的路,胜过世上优厚的条件。

~冯文庄
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1022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