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1年2月5日
靠神的话得安息

因为那进入安息的,乃是歇了自己的工,正如神歇了祂的工一样。所以,我们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,免得有人学那不信从的样子跌倒了。神的道是活泼的,是有功效的,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,甚至魂与灵,骨节与骨髓,都能刺入丶剖开,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。(来四10至12)

希伯来书的作者劝勉读者要进入安息,到底怎样才能进入安息?首先,我们要“靠着神的话”。第10节“正如”一词表明,人要进入的安息是与神的安息相似,这安息,就是停下来享受神话语的果效”。我们若要进入安息,也要停下来,享受或依靠)神话语的果效;也就是说,停下来不再靠自己的努力丶谋算,乃是靠神的话语,在祂的话语中经历安息。

这种安息也是心灵上的休息丶放松。人的心灵会因许多因素而紧张丶烦忧,虽靠自己努力仍不能得着释放。进入神的安息,就是“享受祂话语的功效”;因为信靠祂的话,就得着一种心灵上全然信赖丶交托。简单来说,这“真正的安息”,就是从靠自己”转而全心信靠神的话,因而得释放;即或外在的环境不在我掌握之中,仍然有平安。

~里健
(作者是教会牧师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10205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