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1年2月4日
单单归神

又将我的安息日赐给他们……使他们知道我耶和华是叫他们成为圣的。(结二十12)

不错,以色列人把“守安息日视为一个只有外表的宗教仪式,而没有真正敬虔的实义,以招致耶稣的责备(参可三);但这并不抹杀神设立安息日的重要性。

以西结在责备以色列人不守安息日时,指出这安息日是神给以色列人的证据,来表明他们与万邦有别,唯有他们是“成圣”的。“成圣”就是被特别从万邦拣选出来,单单归神的意思。

在古时,没有民族有定规作工六日,要人定规休息一天的,唯有以色列人。这“安息日”不但是停了工作的一日,更是“向耶和华守为圣的”,意思是把这日单单为神“分别出来”,去亲近丶敬拜神。

新约的圣徒以主复活之日(星期日)为“主日”(The Lord’s Day),取代了旧约星期六之“安息日”(这改变的由来详见早期教父 Ignatius, Magn 9.1);但却没有取消了“安息日”的原意。今日极繁忙的生活节奏,绝对不能成为我们草草以一两小时“守主日”的藉口;而繁忙的生活更显出把“主日”整天“向耶和华守为圣”的重要。你是怎样“守”你的“主日”呢?

~陈明斌
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,现任教会牧师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1020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