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1年1月12日
敬虔精粹

大哉,敬虔的奥秘!无人不以为然。(提前三16)

保罗告诉提摩太:“在神的家当怎样行”之后(参提前三15),就在第四章详述他应该如何作基督耶稣的好执事(参四6)。信中劝喻他“惟独(操练)敬虔,凡事都有益处。”四8)

就在这两段中,他加插一首极动人的赞美诗,以“大哉,敬虔的奥秘”为主题,明显地,保罗是以这首诗来提醒提摩太,当怎样在神的家去操练敬虔!这敬虔的奥秘就是主道成肉身所给我们的榜样。保罗就以六个被动词,把主敬虔的精粹刻划了出来:(祂)在肉身被显现;(祂)被圣灵称义;(祂)被天使看见;(祂被传于外邦;(祂)被世人信服;(祂)被接在荣耀里!

六个“被”字刻划出主“敬虔”的精粹,就是祂的“完全被动”,完全顺服”。一个完全甘愿处于被动的人,在世人看来是懦弱无用的人;但连创天造地的主都甘愿成为“完全被动”者,以致诗人大卫说:“我是虫,不是人。”(诗篇廿二6)这就是敬虔的奥秘,我们敬虔的榜样!

~陈明斌
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,现任教会牧师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1011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