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0年11月3日
孝心榜样

祂就同他们下去,回到拿撒勒,并且顺从他们。(路二51)

主耶稣具有神丶人两性,在孝敬父母的事上也体现了这点。祂既要顺从天上的父亲,也要孝敬地上的父母亲。这一点在祂很小的时候就表现出来。祂12岁时,按着节期的规定,全家上耶路撒冷过节,节期结束回家时,父母却找不着祂,原来祂还在圣殿里和教师谈论圣经上的话。马利亚心急如焚,终于找到祂并问祂为甚麽这样时,祂回答说:“岂不知我当以我父的事为念吗?”意思是我道成了肉身,乃是有使命的,现在就得预备,你们何必找我呢?但说完了这话,祂就顺服父母,跟从他们回去了。

再看耶稣所行的第一个神迹,是在迦拿的婚宴上。耶稣和母亲一同赴宴,席中酒用完了,母亲对他说,他们没有酒了,耶稣说:“我的时候还没有到。”母亲凭信心对佣人说,祂告诉你们甚麽,你们就作甚麽。尽管马利亚干扰了祂原定的时候,但祂仍然顺服母亲,行了祂第一个神迹,将水变为酒,而且是好酒。到主耶稣在世历经苦难丶试探和试炼,完成了天父交托的使命时,祂仍然用着模糊的双眼看看母亲马利亚和爱徒约翰,将母亲的馀生交托安排。有一日,当我们见祂面时,能否确定自己在尽孝方面效法了祂的脚踪?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着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0110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