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0年10月1日
塑造门徒

所以你们要去,使万民作我的门徒,奉父丶子丶圣灵的名,给他们施浸。凡我所吩咐你们的,都教训他们遵守,我就常与你们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(太廿八19至20)

这处经文有四个动词:“去”丶“使……作门徒”丶“施浸”丶“教训”;但在原文中“使……作门徒”才是命令式的动词,其馀三个都是分词丶形容词。所以准确的译文应是:“所以你们去,要使万民作我的门徒。”换句话说,“去”不是命令的中心,“使……作门徒”才是主的命令和大使命的中心!因此,教会该是一个使万民作基督门生的学校丶是天国人才的训练中心。

1780年的一个主日下午,英国的雷克司先生(Raiks)在街上看见一群无所事事的孩子们打架丶吵闹,心中忽然深有感触:“为甚麽不把他们聚集一起,用圣经真理来教导他们?”这就是主日学史上的第一班学生。此后两百多年,教会主日学风起云涌地普及全世界。在美国目前最大的教会主日学有一万五千多名学生。求主施恩,使我们不但每主日参加崇拜,也能参加主日学认真学习神的真道,切实地作主门徒。但愿每位神的儿女“若不是主日学老师,就是主日学学生”。

~姜武城
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01001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