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0年7月12日
不爱世界

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。人若爱世界,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。(约壹二15)

一位牧者说:“简朴不是指没有金钱,而是没有占有欲。拥有一切但不占有。”贫穷不一定证明人的圣洁;富足也不一定会拦阻生命的长进,人心是决定一切的因素。主耶稣是造物的主,一切是藉祂而造,又是归於祂的,但祂不占有丶把持,更不必说贪恋世界;相反,祂倒虚己,取了奴仆的形象,作贫穷的人。神的灵因此充满祂,因为这世界在祂里面是毫无所有。世界是物质的,也具有精神意义。世界是属神的,而就其精神的消极面而言,世界是属鬼魔的。在这个意义上,主说:“他在我里面是一无所有。”

我们的灵里空虚,因为我们被世界充满,我们要效法主多少,就要弃绝世界多少。“因为凡世界上的事,就像肉体的情欲,眼目的情欲,并今生的骄傲,都不是从父来的,乃是从世界来的。”(约壹二16)让我们谨记:“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,惟独遵行神旨意的,是永远常存。”(17)

~海颜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0071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0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