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0年7月4日
取代闲话

我的神啊!多比雅丶参巴拉丶女先知挪亚底,和其馀的先知要叫我惧怕,求 记念他们所行的这些事。(尼六14)

尼希米这位平信徒,在他一生中不单率领犹大的百姓完成重建圣城城墙的召命,更与以斯拉携手重建被掳后犹太人的家丶国丶信仰,带起宗教生活的改革。从这一切,不难想像他对神敬虔,热衷圣工,认真职责,善於组织丶领导的本性。在他的回忆录──尼希米记中记载:重建圣城城墙最大的阻碍,不是缺乏人力物力,而是强敌明目张胆丶恶言恶语的中伤与攻击。谁不知人言可畏。当时,尼希米应付的唯一策略是祷告──向神申诉(参尼六14)。

不能否认,事奉神丶参与圣工不常是通行无阻。当我们面对闲言闲语,无法招架的里外攻击时,不妨参考尼希米的策略。

杨腓力(Philip Yancey)在他的作品中曾提及:“……内心最坏的感受,摊在人前,是闲话……向神倾诉,却变成一个请求……。”听祷告的神,也是成就大事的神。

~张吉莉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0070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0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