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0年6月27日
人生如影

人一生虚度的日子,就如影儿经过,谁知道甚麽与他有益呢?谁能告诉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麽事呢?(传六12)

最近在网上听到一首很有意义的歌,歌词这样说:“有一位医生,来自繁华的巴黎,他放弃高薪还有大好的前程,热心服务某个小镇的病人,还不计代价工作直到夜深。他写信回家,告诉双亲,每当看着日出,他会说:抓紧每天,不让自己後悔,把握今天让生命更完美。祷告感谢与赞美,拒绝做时间的傀儡。”

传道书一而再丶再而三地指出,日光之下的人生原来是虚空的,这虚空有“短暂”的意思─这短暂的人生,犹如影儿般经过。影儿在圣经原文中是一种暗喻,表达生命短暂,如八章13节说:“恶人却不得福乐,也不得长久的年日;这年日好像影儿,因他不敬畏神。”弟兄姊妹,你曾否觉得生命短暂?还是因为自己还年轻,觉得未来还有不少日子可以去享受丶去经历许多心中渴求的事物?要记得传道者对我们的劝勉:生命如影儿,不好好把握就会错失很多生命中最重要丶最核心的事情。

~黄仪章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0062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0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