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0年4月28日
不必哀哭

王在押尼珥的墓旁放声而哭,众民也都哭了。(撒下三32)

你以为某人助你完梦吗?他可能连自己的命也不保。押尼珥死,大卫在他墓前放声而哭。他和押尼珥交情真那麽深厚吗?恐怕未必。押尼珥是扫罗的元帅,曾随扫罗追捕大卫。扫罗死,他立扫罗之子伊施波设作王,与大卫对峙。后因与扫罗的妃嫔有染,被伊施波设质询,忿然找大卫密谋把国归他。从大卫一方面来看,他等这一天很久了!难道神现在要藉押尼珥成就应许吗?看来统一全国的出头日子就在眼前。不料竟被约押破坏好事,杀了押尼珥!这样谁来为他穿针引线叫以色列人归他呢?大卫放声而哭,可能只是借他人酒杯,浇自己块垒,眼看快到手的黄金机会泡汤了,不知还须等到何年何日才有第二次机会?神的应许何时实现?没有人知道明天,他料不到神不用押尼珥而仍可以立时成就祂的应许。神有祂的方法。祂感动以色列人邀大卫作王。大卫不须一兵一卒,不须与逆贼连手,就统一全国。神的路高过我们的路。

若你的机会泡汤了,不必哭泣;若是神的旨意,祂必成全。若你以为某人是你的福星,也不一定。总之你要仰望神。

~冯文庄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0042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0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