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0年4月22日
圣法兰西斯

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,就是作在我身上了。(太廿五40)

英国诗人莫里斯(William Morris)在街头见到一个醉汉,也会觉得自己对他有份应尽的责任。我们看见他人有需要,遭逢不幸,内心应当激起一股深切的伤痛与怜悯之情。

圣法兰西斯年轻时家境富裕,喜欢追求吃喝玩乐,是个道地的公子哥儿。有一天他骑马外出,看见一个长大痳疯的人,衣衫褴褛,孑然一身,形容枯槁。在此之前,他只知游乐,但一刹那间恻隐之心顿生,屈身下马,伸出双臂抱住那位不成人样的病人。也就在那一瞬间,他抱住的病人好像已变成主耶稣自己。

耶稣说:“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,就是作在我身上了。”(太廿五40)帮助一个患难中的弟兄,就是帮助主耶稣。我们基督徒应以此为座右铭:“努力去帮助不幸的人,努力去扶助受难的人。”

~周慈美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0042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0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