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0年3月16日
神的「任凭」

神任凭他们逞着心里的情欲行污秽的事……神任凭他们放纵可羞耻的情欲……他们既然故意不认识神,神就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,行那些不合理的事。(罗一24至28)

人有个毛病,叫明知故犯。当初,始祖亚当丶夏娃犯了这种毛病,如今虽然我们因着主耶稣成了神的儿女,同样还会明知故犯。

很多时候,圣经上的话丶神所喜悦和不喜悦的事,我们也清楚;但是就是不想做丶做不到。比如,最司空见惯的毛病就是撒谎,我们一不留神就撒谎,甚至心里挣扎一番之后还去撒谎。在罪中取乐丶罪中取利。如果长此以往,不听圣灵的责备,甚至是神的管教,一意孤行;最后,神就只好“ 任凭”我们去走败坏的道路。

旧约中的历史书和先知书,多次记载以色列民族由於屡次心偏於邪,拜偶像,使神极感痛心,不得不多次抛弃他们,让他们落在敌人手中。神任凭的旨意乃是神痛心的旨意,是神不得已的态度与办法。为此,我们要从积极方面努力避免,爱慕主自己丶爱慕主真理,如鹿渴慕溪水。神任凭我们之前,会给我们很多改过机会,我们当要心领神会,从中吸取重要的教训。

~钱志群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00316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0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