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0年1月22日
不对劲的信仰

他们天天寻求我,乐意明白我的道,好像行义的国民,不离弃他们神的典章,向我求问公义的判语,喜悦亲近神。他们说:“我们禁食,袮为何不看见呢?我们刻苦己心,袮为何不理会呢?”(赛五十八2至3)

常常禁食祷告,敬拜亲近神,原本该是神非常喜悦的行动。事实上,在以赛亚担任先知的时代,圣殿并不冷清,甚至可谓门庭若市丶献祭不绝。为何神不满意祂的百姓?原来,神并不喜悦一些表面敬虔的行径。经文接下去这样说:“看哪,你们禁食的日子仍求利益,勒逼人为你们作苦工。你们禁食,却互相争竞,以凶恶的拳头打人。你们今日禁食,不得使你们的声音听闻於上。”(3至4)原来,在神眼中,表面的敬虔,决不能取代实际的行动。试想想,我们每主日来教会敬拜,一脸虔诚;但回到办公室,却是欺压下属丶颐指气使的上司,或态度尖刻丶对人凉薄的老板。神会悦纳这样的敬虔吗?又或身为教会领袖,却常以同工为威胁者或竞争对手,保护自己,先发制人,极力排挤与自己意见不同的人。这样教会会兴旺吗?求神怜悯我们,在主的教会中,或在职场丶工作间的行事为人,也能信行相称丶心口如一。

~慕贤思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0012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