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09年11月30日
洞与窝

有一个文士来,对祂(耶稣)说:“夫子, 无论往那里去,我要跟从。”耶稣说:“狐狸有洞,天空的飞鸟有窝,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。”(太八19至20)

跟随耶稣的人,可曾真正认识甚麽是跟从耶稣?耶稣要求跟从祂的人所过的生活,我们是否明白?耶稣向想要跟从祂的人,提出一个很不简单的生活方式:就是要预备过没有安身之处的日子。这可能是指为了传福音的缘故要到各处去;或指因福音而受苦难,居无定所;又或暗示不要为安逸的生活而努力,甚至是要准备过没有任何舒适享受的生活。真正跟从耶稣的人,不可能没有任何辛劳,或者毫无损失地在世上安居乐业,享受富贵荣华。

追求物质上基本的满足,本来并非甚麽大罪,渴望拥有安定的居所,也许是人之常情。不过,我们若把人生的黄金岁月,精壮的年日,或一切精神心力都投资在其上,就没有太多心思和年日可以留给主耶稣了。

当世人正埋首掘洞搭窝之时,往往没有抬头看到永恒的丶天上的安乐窝,其实那儿才是人生真正安居乐业之处。你我所信的主耶稣在世上没有枕头之处,因祂将一生的精力,都用来为我们预备永恒的居所。那麽我们真正跟从祂的人,又何必太在意地上的洞与窝呢!

~岑美霞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91130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