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09年11月23日
重燃希望

我想起这事,心里就有指望。我们不致消灭,是出於耶和华诸般的慈爱;是因祂的怜悯,不致断绝。

(哀三21至22)

凡等候耶和华,心里寻求祂的,耶和华必施恩给他。(哀三25)

去年五月全世界的焦点都集中在中国四川的地震,传媒每天报导当地的灾情。埋在砖块石头下的人不计其数,幕幕都叫人心碎,令人叹息。被埋者存活的机会随时间过去而愈来愈渺茫,疲惫的救难人员仍日以继夜搜救,令人动容。劫後馀生的幸存者则感到前路茫茫,不少人身体伤残,更有许多人家破人亡,看不到活着还有甚麽希望。

先知耶利米目睹耶路撒冷沦陷,人民死在巴比伦军队的刀下,家乡满目疮痍,不禁以为神要永远离弃以色列。人不能避免不幸,但希望能燃点人活下去的力量。耶利米想起上帝的应许,祂不会彻底消灭以色列,还要使被掳的以色列人重返家园,便重燃希望,鼓励敬虔居住在异邦的以色列人。亲爱的弟兄姊妹,是甚麽事情使你们灰心,甚至绝望呢?让我们确信和认定上帝的慈爱,确信是基於祂永恒不变的约,绝望的人也可以重新拥抱宝贵的盼望。

~程志强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9112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