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09年11月22日
留心听丶全心信

敬畏 丶投靠袮的人,袮为他们所积存的,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!(诗卅一19)

喇合是个妓女,住在罪恶深重的耶利哥城里。按着神的旨意,耶利哥城是受毁灭的城,城中的人是受咒诅的,何况当妓女的罪人。然而喇合却是一个留意耶和华神作为的外邦女子。从40年前,以色列人下埃及时,神使以色列人过红海如行乾地,一直到最近神怎样待约旦河东的两个亚摩利王西宏和噩,将他们尽行毁灭(参书二10),一件件事她不但留心听,且由此产生了信心,相信耶和华是上天下地的神。又确实知道耶和华已经把这地赐给以色列人。因而她恩待以色列的两个使者。结果,喇合的信心不但使她和她一家人在耶利哥城塌陷时都得救,而且神使喇合成家。她嫁给以色列人撒门后,生了波阿斯,波阿斯从路得氏生俄备得;俄备得生耶西;耶西生大卫;而耶稣基督被称为是大卫的子孙。喇合本是外邦女子,又是个妓女,是一个被人们所不齿的人。然而她真心悔改,信靠真神,神就使她成为以色列民族中的一份子,在耶稣基督的家谱上有份。这种尊荣是她万万想不到的,因为“耶和华的慈爱归於敬畏祂的人,从亘古到永远。”(诗一○三17)

~黄维娜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9112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