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09年11月19日
知足的心

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,因为我们没有带甚麽到世上来,也不能带甚麽去,只要有衣有食,就当知足。(提前六6至7)

有位在国内刚退休的妇幼保健医生告诉我,她这大半辈子接生了无数的新生儿。婴儿一出母腹,伴着啼哭,嫩红的小手就到处抓,常常抓住她的白大褂不放,甚至有些孩子还会抓住她口袋里的笔。父母见状,心花怒放,说这孩子长大是读书的料,甚至会塞给她一个红包。可是,在她行医过程中也见过很多人死去,离世前没有一个人的手是攥得紧紧的,而是撒手而去。

如经上所说:“他所劳碌得来的,手中分毫不能带去。”(传五13至15)可是人们在世一天,总有贪心。所以,将贪心钉上十字架是我们每个基督徒的一大功课。神要我们尽心尽意尽力爱祂,这个尽心贵在保守我们的心,去除各种私心杂念,这其中就包括贪心丶贪念。有了知足之心,才会有感恩之心。太贪,心就会被捆绑,就会失去上帝的悦纳,因为人心不能二用。“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。不是恶这个爱那个,就是重这个轻那个。”(太六24)要做到知足,并不容易,只有不断地求神怜悯丶开导和刚强,让我们最终有一颗坚定属神的心。

~钱志群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9111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