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09年11月2日
换个角度

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,也要顾别人的事。(腓二4)

上周开车送孩子去上大提琴课时,一边开车一边与孩子聊天,不自觉地开快了,一辆躲在路旁树后的警车马上闪出,在我后面亮灯,我只好把车停在一旁,双手放在驾驶盘上,等候警员走过来问话和给我罚单。通常遇到这情况,谁都会马上心情不好,或是千方百计想着该说甚麽来博取同情,叫罚单能取消;然而,就在等候警员慢条斯理从他的警车走过来时,我从想到自己的“不幸”转而想到这位警员的处境。我想他整天就是这样“鬼鬼祟祟”地躲在树后,专门捉那些开车超速的人,开罚单给他们,他每天必会面对很多难看的脸孔,有谁会喜欢被警车逮到?我看这位警员也确是目光呆滞,面无表情,大概一天里没有几个被他开罚单的人会喜欢他,感谢他或向他发出真挚的微笑吧。想通了,我反变得“同情”这位警员,每天都要重覆这不受欢迎的动作,因而能够很有礼貌地去“接”我的罚单。当我不单顾自己的感受,也体谅别人的心情时,就能驾驭处境,看事角度也不一样,如雨过马上变天晴。

~邱佩凤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9110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